close



  
這雙老紅跟我跟了快十五年。

「一雙休閒鞋可以穿到十五年?」你問。
 
國中時期的我很喜歡逛鞋店,禮拜六下午放學(是的,我唸書的時候禮拜六是要上半天課的!)
就喜歡跑公館,那幾年剛好是公牛三連霸,球鞋店一度生意好得不得了。 
 


老紅是我買給自己的十四歲生日禮物。應該是每年過年媽媽會把一部分的紅包真正的交給我跟弟弟,
存起來買的。

但是,學校規定上學只能穿黑鞋或白鞋,紅鞋是要被登記服裝儀容不整,禮拜六放學要留下來愛校服務的; 

循規蹈矩如我當然沒有正面衝撞體制XD 

第一次穿到學校是國三那年送舊文康,我很榮幸能跟兩位聰穎的同學合組三人脫口秀表演,上台前偷換;
95班的某個痞子還對著我喊「紅鞋女孩!」 

第二次穿,是國三最後一天。我還記得那天當糾察隊的國二學妹看到我的鞋子,
臉上那「想登記我違規,卻了解我是國三學長記了也沒意義」的那抹微笑。


 
後來唸高中,上學還是有規定只能穿黑鞋或白鞋。

大學以後,老紅才正式加入每天輪值名單。  

時間就這麼又過了十年。

去年到衛理代課的某天,它終於破到我無法接受的程度,

 趁著一年一度台北市垃圾可落地的日子

(其實真名叫大型廢棄物清運,自從圾垃不落地+垃圾費隨袋徵收後,每年方便大家年終大掃除的措施) ,
把它永遠地移出輪值名單。

你也有這麼一雙鞋嗎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